虚拟现实应用技术

虚拟现实应用技术(新兴专业)

202003101203158690.png

  

专业特色:课程紧贴产业需求,紧贴广西信息产业发展需求和软件行业发展趋势开设新技术课程,开设有三维模型设计与制作、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平面设计、虚拟现实应用开发、增强现实应用开发、全景项目制作等热门技术课程。与多个国家知名VR教育企业洽谈了深度合作关系,企业为专业教学提供真实的项目案例和开发课题,提供优秀和先进的教学和课程资源,确保学生职业技能在项目开发实战中得到锻炼和提高。专业服务地方发展,成立"VR/AR工作室",指导老师带领学生团队承接企业项目,创新工作室成为学生与职业岗位无缝对接的孵化器。学校在实践中不断调整教学内容,同时大力加强实训场地建设。学生的优秀作品层出不穷,体现出我校虚拟现实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学院领导一直高度重视技能大赛的组织和训练工作,定期召开技能竞赛会议,总结存在的问题,找出解决方案,科学训练,不断提升学生们的技能水平、综合素质和应变能力,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干课程:视觉设计基础,虚拟现实导论,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角色建模,三维物体建模,三维场景建模,图形图像处理,摄影与摄像,虚拟现实应用开发,增强现实应用开发,全景项目制作等。

初始就业岗位: 虚拟现实开发技术员、虚拟现实3D模型开发技术员、虚拟现实测试技术员、虚拟现实技术支持技术员。

发展岗位:虚拟现实工程师、建模工程师、次世代模型制作师、前端美工、产品经理、程序开发工程师

拓展岗位:高级虚拟现实应用开发师、虚拟现实项目主管、虚拟现实项目经理、虚拟现实高级美工师、虚拟现实研发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