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技术(UI 设计方向)

计算机应用技术(UI 设计方向) 

202003101203158690.png

       

教育部首批“1+X“(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能力等级证书试点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柳职院与武汉厚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办的特色专业。UI设计是指对软件的人机交互、操作逻辑、界面美观的整体设计,让软件的操作变得舒适简单、自由,充分体现软件的定位和特点,给用户更好的产品体验。该专业根据行业要求,由合作办学的双方实时更新课程,覆盖网页设计、平面设计和程序设计三大方向,除了基础软件与设计训练,还匹配多个最新的设计项目,通过真实项目驱动的师徒式教学方式,使学生在技术基础、应用技能、综合素质几个方面得到提升,实现专业与产业、职业岗位对接,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生学习对接,职业与教育联系的紧密性,激励学生学习,促进职业与教育的无缝联接。根据职业资格标准和企业岗位要求,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了产品质量标准、生产任务标准、学生学徒标准、现场管理标准和质量评价标准等,构建了现代学徒制评价体系。

就业面向:面向政府、企业、以及事业单位等,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广告,媒体、出版等行业,在移动应用产品设计、游戏软件、多媒体制作、广告设计、工业设计及医疗、军事、科技、交通、通讯、商业流通领域等各类需要UI设计及前端开发的企业中胜任平面设计师、广告设计师、淘宝美工、移动应用界面设计师、前端开发工程师等工作。

主干课程:绘画基础、平面设计、交互设计、UI设计、动效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JavaScript 程序设计、数字媒体技术、WEB 前端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webAPP开发及企业项目实训等。

  通过考核可以获得的技能等级证书:工业和信息化部门颁发的《全国计算机行业人才考试》证书,高级证书、工业和信息化部门颁发的“1+X”证书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中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