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新兴专业)

202003101203158690.png

  

专业特色:大数据技术专业是2016年教育部响应国家提出重点建设“新工科“而新增的专业,是国家重点支持的特色专业之一。培养学生掌握大数据技术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能够熟练进行大数据平台搭建与运维、大数据采集、清洗、标注以及数据管理,会利用数据的可视化;掌握实用的数据分析工具、以及大数据应用开发的相关软件进行初步的数据计算与分析;旨在培养当前社会各行业对大数据应用发展所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专业深化“基进实三升”改革,简单地说:“基”就是为刚入校进行基础课程讲解,主要是让学生知道大数据是做什么的。“进”,到了大二上学期,基础课程已经学完了,对大数据有些感性认识,通过“进阶课程”训练学生大数据技术的应用能力,切身体会大数据技术是怎么做的,利用寒暑假到企业进行短期实习,参与一些项目开发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实”,到大二下,对学生开始“实战课程”培训,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到企业进行更深入大数据项目实践,学生在项目里起主导作用,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大三,学生到合作的(澳沙科技公司、泰迪、诚飞等)企业实习,更深入学习大数据技能,最终实现学生就业。

主干课程:Python语言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Linux系统基础、网页设计与制作、数据库基础、Java Web开发、Python数据分析与应用、Python数据采集与网络爬虫、Hadoop核心技术、Web框架技术、大数据可视化、机器学习。

通过考核可以获得的技能等级证书: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全国计算机行业人才考试》--.高级JAVA软件工程,高级证书; 网页设计,中级证书。人事部和信息产业部联合颁发的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证书--信息处理技术员,初级证书。

  初始就业岗位:数据标注员、大数据产品测试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