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外包服务方向)

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外包服务方向)

202003101203158690.png

       

工信部计算机行业人才考试证书认证专业

三结合四融合”海外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试点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柳职院与武汉厚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办的特色专业。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社会分工细化,各行各业对互联网软件产品的需求量呈井喷式发展。在校企合作双主体育人的模式下,培养掌握软件工程基本理论、技术、方法和服务外包领域的知识与技能,具有良好的外语应用能力,较强的创作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具备计算机软件开发与工程项目组织管理能力。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以“人才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目标”,突出实践能力的培养,深化校企合作融合度,依托企业行业优势,充分利用教学资源,建立校企深度合作、紧密结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机制;实训环节与职业资格相结合,推动实训教学模式创新;实习岗位与就业岗位相结合,促进学生“零适应”就业;教学内容与“1+x”证书相结合,实施“实训证书”一体化建设;课程实习与技能大赛相融合,实施“以赛促学”一体化建设;高校教师与企业专家相融合,打造专兼结合的教学团队;课程考核与企业评价相融合,构建人才培养质量评价机制。高校教育与国际化行业标准相融合,搭建学生海外就业的通道。五年以上相应岗位工作经验的资深工程师、项目经理和国外知名企业专家担岗授课,“工作用什么、课堂学什么”,保障教学实践与企业实际项目开发无缝接轨。

就业面向:面向欧美、日本等服务外包企业及相关行业从事软件开发和项目管理的高级软件开发工程师及产品管理工程师,面向软件开发类、软件外包类及网络技术类相关政府、医院、银行、企业等单位从事软件外包软件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软件实施工程师,电子政务系统实施工程师等工作。

主干课程:HTML网页设计、Java编程设计基础、SQLSERVER数据库基础、C#编程技术基础、Winform技术应用、SQLSERVER数据库开发、Javascript技术应用、ASP.NET网站制作、JQuery技术应用、Oracle数据库开发、Winform桌面应用程序开发、ASP.NET网站开发、ASP.NET-MVC编程技术、企业级动态网站开发。

  通过考核可以获得的技能等级证书: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全国计算机行业人才考试》--.NET软件工程师,高级证书。人事部和信息产业部联合颁发的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证书--信息处理技术员,初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