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技术


计算机网络技术(院级特色专业)

202003101203158690.png


专业特色:本专业与华为网络公司联手共建智能网络与互联网技术综合实训中心,购进代表国际前沿技术的实训设备及配套教学资源,成立华为ICT学院,开展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实践教学;携手IT行业巨头思科网络公司,成立思科网络技术学院,建成耗资200万元的思科网络实训室;与重点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共建实训室,引进其研发的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信息安全综合实训系统;与中兴通讯共建ICT创新基地,引领行业发展趋势;借鉴香港职训局TLP训练教材套及其开放的教学设计过程,开发本专业课程包进行项目课程教学;

采用“梯形”人才培养模式及企业案例项目式教学、Seminar教学、一体化教学方法,以企业不同技术岗位需求为导向,从“建网、管网、用网”三个方向培养学生成为“德才兼备,攻防兼备,一专多能”的专业人才,大大提高学生及时响应社会需求、技术发展的变化能力,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

主干课程:Python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应用、企业网络组建与维护、企业网络管理、思科网络技术课程、信息安全技术、Linux系统应用、Windows系统应用等。


初始就业岗位:综合布线技术员、网络管理员、网络设备调试员、信息安全技术员、网络渗透测试技术员、工程施工管理员、网络产品售前售后等。

发展岗位:网络工程师、网络安全工程师、项目管理师、市场策划及营销师等。

  拓展岗位:网络工程项目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