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202003101203158690.png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是我校师生规模较大的二级学院,目前全日制在校学生3360人。以人工智能、大数据、5G、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依托,紧密对接工业互联网产业链,赋能区域工业产业转型升级,成为广西电子信息行业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单位,全国工业互联网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和广西人工智能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理事单位新一轮广西双高专业群建设立项单位等。学院目前在职专职教师超过150人,其中教授14人,博士3人,硕士及以上学位学历110人,占比71.9%,副高级以上职称人数占比为28%。

   学院设有物联网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软件技术、现代通信技术、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等9个专业,相关专业获得国家双高建设专业群之一专业、国家示范性重点专业、国家创新行动计划骨干专业、国家工信部产教融合专业、自治区级特色专业新一轮广西双高专业群建设立项等荣誉。

学院有国家级“柳职院-中兴通讯ICT行业创新基地”和自治区级“通信技术示范特色实训基地”、“电子信息与通信技术实训基地”、“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实训基地”,与华为、中兴、百度、上通五、广西汽车集团等几十余家国内知名企业建立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学生多次在国际、国内、自治区内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 VR 团队一举夺魁,获得虚拟现实( VR )设计与制作赛项金牌(第一名),指导老师覃宝珍、李闯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这是至今为止,广西代表队获得虚拟现实( VR )设计与制作赛项的最好成绩。学生在2023年摘得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高职高专组)全国一等奖除此之外,近年来学院各专业学生曾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4G全网建设技术”、“物联网技术应用”、“计算机网络应用”等比赛中获得国家级、自治区级一、二、三等奖数十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