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应用技术

物联网应用技术(国家双高建设专业群之一专业、新兴专业、校级重点建设专业)

202003101203158690.png

  

专业特色:本专业广西汽车集团(智能制造)、广东物联网协会、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和行业开展了校企行深入的合作,建立了物联网技术应用实训基地,拥有180万元的校内实训中心。本专业面向物联网传感终端产品制造企业、物联网产品销售公司、物联网系统设计和物联网工程技术公司、应用物联网的企业,培养良好职业道德、工作态度和行为规范以及可持续发展能力,能进行物联网系统工程设计、工程设备安装调试、物联网应用系统的运行与维护及产品营销、技术服务与设备运维、管理的“懂国际规则、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培养‘素养·管理·创新 ’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物联网上层应用开发基础、单片机技术及应用、物联网工程关键技术应用、物联网上层应用综合开发、物联网设备营销、物联网工程施工、预算与招投标、物联网综合应用项目等专业知识和技能;

初始就业岗位:物联网终端设备技术支持助理工程师、物联网产品制作技术员、物联网应用支持技术员、物联网工程实施技术员、工业数据采集与处理技术员、工业互联网实施与运维技术员、工业APP应用开发技术员、物联网产品销售助理工程师。

发展岗位:物联网产品开发工程师、物联网系统集工程师、物联网实施工程师、物联网项目技术工程师、物联网产品销售工程师、物联网产品测试工程师、物联网产品总监、物联网高级工程师

  拓展岗位:前台文员;商务助理;销售业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