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介绍>详细内容

专业介绍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8 10:53:53 浏览次数: 【字体:

专业特色:本专业隶属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重点打造的“工业智联网技术专业群”,与智能产品开发专业、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共享“工业智联网技术专业群”的优质教学与实验资源,是广西首批优质专业之一,与柳州航盛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了千万元设备值汽车电子生产性实训基地,办学历史悠久教学设备一流,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多次承办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同时,本专业又具有自己的特色:本专业定位于高端电子信息产业,服务智能制造,着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的智能硬件技术与软件开发能力的人才。此外,我们注重对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校内建有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及创新工作室、家电维修部、电子科技小组等专业技术性社团组织。本专业学生在历届国家级、省级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及无人机大赛中屡创佳绩,连续多年就业率为100%,为行业知名企业如深圳华为、深圳电应普科技、深圳航盛电子、柳州长虹、上汽通用五菱等培养了大量优秀毕业生。

主干课程: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印刷电路板的设计与制作、C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技术及应用、ARM嵌入式系统设计(嵌入式软件开发方向)、芯片级检测与维修技术、开关电源分析与制作、Java程序设计、上位机程序设计(Android APP)、综合技能考证训练、电子产品综合设计与制作(毕业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等。

通过考核可获得以下技能等级证书:工业互联网实施与运维(中级) 、物联网系统应用技术(中级)、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中级)、电工作业(低压维修)操作证

初始就业岗位:电子产品维修技术员、电子设备操作和维护技术员、助理工程师、系统测试工程师

发展就业岗位:电子工程师、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物联网技术工程师、PCB设计工程师、生产部门经理、产品工艺师、质量工程师等。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