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介绍>详细内容

专业介绍

现代通信技术(中央财政支持示范专业、国家创新行动计划骨干专业、国家级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一批产教融合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6 00:00:15 浏览次数: 【字体:

现代通信技术(中央财政支持示范专业、国家创新行动计划骨干专业、国家级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一批产教融合专业)

    

专业特色:我校现代通信技术专业是国家级骨干专业、教育部骨干专业、自治区级示范特色专业。专业与世界500强华为、中兴等共建具备自治区级5G通信、光传输、电信工程、数据通信、三网融合等示范性实训基地2018年获批教育部“ICT行业创新基地”荣誉称号,是全国首批20个且广西唯一的“教育部-ICT行业创新基地”。本专业通过深度校企融合,引进行业企业的先进标准,创新了办学机制体制,实施了“一条主线、两个维度、三个结合,四个模块”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体现工学结合的二维课程体系,探索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为社会培养了大量从事移动通信运营商相关的4/5G移动通信网络的设计、施工、维护、优化、组织、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

课程:现代通信原理、计算机网络应用、C语言程序设计、5G移动通信技术、光传输技术、工业互联网技术基础、通信工程项目实施、移动通信网络规划与优化、通信工程制图与概预算等。

通过考核可获得的技能等级证书:5G网络运维工程师、工信部数据通信技术证书(初/中/高)、工信部光传输技术证书(初/中/  高)

初始就业岗位:1+X 5G移动网络运维、通信工程师(初、中、高级)、计算机软考(中、高级)、一级建造师(通信与广电)

发展就业岗位:网优工程师、网络安全工程师、通信督导工程师、4/5G通信设计工程师等。

拓展就业岗位:网优高级工程师、网络高级工程师、5G内网架构高级工程师、网络安全高级工程师等。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