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介绍>详细内容

专业介绍

虚拟现实应用技术(新兴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03101203158690.png


专业特色:虚拟现实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前沿方向,是国家重点支持行业。我校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是全国第一批,广西首批开设的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以培养符合虚拟现实行业要求,掌握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相关专业理论知识,具备虚拟现实、增强现实项目交互功能设计与开发、三维模型与动画制作、软硬件平台设备搭建和调试等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运用理实一体、虚实结合的教学方法,构建工学结合、产学研一体的精准课程体系和项目驱动实践教学模式,形成学生职业能力水平画像和过程化考核评价体系,培养适应新时代需求的VR技术人才。专业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具有良好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基础,与多家知名VR企业合作,建设有多个实习基地,包含建设国家级虚拟仿真项目子项目虚拟仿真研究院。实训室拥有多套先进VR设备,满足专业实践教学需求,为学生搭建“学习平台+实践平台+竞赛平台”。学生在2022年荣获广西唯一的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金牌,参加各类比赛获得世界级金奖1项,国家级、省市级一等奖多项。

主干课程:视觉设计基础,虚拟现实导论,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角色建模,三维物体建模,三维场景建模,图形图像处理,摄影与摄像,虚拟现实应用开发,增强现实应用开发,全景项目制作等。

通过考核可以获得的技能等级证书:信息处理员(初级证书)

初始就业岗位:虚拟现实开发技术员、虚拟现实3D模型开发技术员、虚拟现实技术支持技术员、虚拟现实工程师、vr设备穿戴及维护员。

发展岗位:虚拟现实工程师、建模工程师、次世代模型制作师、前端美工、产品经理、程序开发工程师。

拓展岗位:高级虚拟现实应用开发师、虚拟现实项目主管、虚拟现实项目经理、虚拟现实高级美工师、虚拟现实研发工程师。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