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介绍>详细内容

专业介绍

计算机网络技术(院级特色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03101203158690.png


   专业特色:本专业对接工业互联网产业,定位网络信息技术领域,促进学生德才兼备和全面发展,面向建网、管网、用网三大工作领域,主要涵盖信息安全与云计算两大领域,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手共建智能网络与互联网技术综合实训中心,购进代表国际前沿技术的实训设备及配套教学资源,成立华为ICT学院。校企间的深度融合,构成了专业人才培养的稳固基石。在信息安全方向上,积极探索与国内外IT行业领军企业的联合育人模式与路径,专注于信息安全领域技能型人才的培育。与柳州市网信办、360、绿盟等信息安全行业的领军者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构建人才培养基地与网络安全应急响应服务中心。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致力于培养应用型高水平师资队伍、开发丰富的课程资源,为信息安全方向的人才培养提供坚实保障。

采用“梯形”人才培养模式,该模式结合企业案例项目式教学、Seminar教学以及一体化教学方法。这种模式的核心在于,它紧密围绕企业不同技术岗位的实际需求,从“网络建设、网络管理、网络应用”三大领域出发,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为“德才兼备、攻防兼备、一专多能”的高素质专业人才。“一专多能”体现在学生学习上述三个工作领域(建网、用网、管网)的课程时,可以根据各自的兴趣和特长,专门主攻其中一个领域,以此提升学生就业岗位的层次和质量。

 

主干课程:Python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应用、企业网络组建与维护、企业网络管理、思科网络技术课程、信息安全技术、Linux系统应用、Windows系统应用等。

通过考核可获得的技能等级证书:NISP(一级认证)、HCIA认证、HCIP认证、CCNA认证

初始就业岗位:综合布线技术员、网络管理员、网络设备调试员、信息安全技术员、网络渗透测试技术员、工程施工管理员、网络产品售前售后等。

发展岗位:网络工程师、网络安全工程师、项目管理师、市场策划及营销师等。

拓展岗位:网络工程项目经理、项目管理经理、信息安全项目经理等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