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大学生恋爱观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6 16:38:58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钟舒娴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徐浩然大学生阶段是情感成长的重要时期,他们正在经历着从青少年到成年人的转变。在这个阶段,他们开始接触到更多的异性,并开始建立恋爱关系。为了帮助同学们理解和应对自己的情感需求和挑战,促进健康的情感成长。2024年3月25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2大数据技术1班在T2-A412开展“你若盛开,清风自来”的恋爱观教育主题班会。

在班会现场,辅导员钟舒娴老师,以一首《致橡树》引出主题“爱情是什么?”向同学们抛出问题,引发大家深刻地思考。接着用罗伯特·斯滕伯格的爱情三元理论讲述了什么是完美的爱情,引导和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同时指出恋爱中要学会接纳不同,更要学会彼此尊重!随后,钟老师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生活案例,针对大学生常见的恋爱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为同学们解答了困惑和疑惑。

班会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自己的恋爱经历、情感困惑等问题进行分享和交流。参与班会的同学们表示:“以前对于恋爱的看法有些模糊,现在对于如何正确对待爱情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真正的爱情建立在对彼此的尊重之上。双方能够尊重对方的观点、感受和需求,不会轻视或伤害对方。”

这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对恋爱有了更为理性、全面客观的认识,有助于他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念,建立起责任意识,并学会把握恋爱中的原则,以及处理恋爱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202403261640276717.jpg 

班会现场

学院网站审核: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杨小浒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