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详细内容

学生风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劳动树新风,实践促成长”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7 10:23:17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邹丽梅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张诗蓉为进一步加强劳动教育,引领大学生涵养劳动文化,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2024年3月26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邹丽梅在D6“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以“劳动树新风,实践促成长”为主题的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同学们踊跃报名、充分准备,在官塘校区食堂、学生宿舍区开展垃圾清理、卫生保洁等劳动实践活动。活动前,邹丽梅结合劳动实践开展劳动知识普及,为参加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同学进行劳动工具使用及摆放、劳动安全防护等培训。

动开始后,在食堂区域参与劳动实践活动的同学们认真聆听食堂工作人员关于规范存放、卫生清洁、地面干燥等方面的讲解。按照规范流程,同学们协助工作人员完成餐桌卫生清洁、餐盘摆放、就餐秩序引导等一系列工作。在宿舍园区参与劳动实践活动的同学们前往D9女生宿舍区,向宿管阿姨询问应做的任务,协助宿管阿姨清理楼道卫生,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热火朝天的劳动实践,让同学们感受颇深。

通过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同学们不仅在劳动技能上有所提高,更在劳动中培养了团队合作、沟通协调等能力同时,劳动教育也让学生更加珍惜劳动成果,尊重劳动者,形成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这次劳动实践的经验和收获应用于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


202403271037582480.jpg

同学们在食堂区域整理餐盘

202403271038483695.jpg

图同学们在宿舍区清洁卫生


学院网站审核: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杨小浒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