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详细内容

学生风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3大数据技术1班开展2024年春季 学期电信网络诈骗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1 16:02:36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吴贵燕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莫佳錡 近年来,随着通讯技术的发展及多样化,电信诈骗手段和形式也开始呈现出多样化趋势,许多在校大学生由于缺乏相关知识而跌入陷阱、蒙受损失。对此,学校领导、学校团委高度重视,心系学生日常生活和个人财产安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3大数据技术1班积极响应学校和组织号召,2024年3月20日在校开展电信网络诈骗教育主题班会。

辅导员讲述了电信诈骗的危害、特点及作案手法等,充分利用PPT绘声绘色的对常见的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购物客服退款诈骗、冒充熟人亲友类诈骗等诈骗方式做了详细的描述,并结合真实案例,以案说骗。

辅导员还和同学们强调要提高法律意识,严防同学们受利益诱惑将手机卡、银行卡以及微信、QQ、支付宝账户等出租、出借、出售给他人使用,倡导大家远离诈骗犯罪活动。

最后,辅导员强调要高度重视电信网络诈骗,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复杂性和严峻性,不断提升在校大学生识骗、防骗、拒骗能力,筑牢校园反诈防线,积极打造“无诈校园”。

通过本次教育班会,学生们对电信诈骗相关知识有进一步的了解,一方面有效的避免了群体上当受骗,另一方面避免因法律意识淡薄被人利用,沦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凶。

202403211603359639.png 

主题班会现场

学院网站审核: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杨小浒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