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详细内容

学生风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传承工匠精神,厚植劳动文化”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1 11:13:21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邹丽梅 凌海萍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王文贵)为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提升学生的劳动素养,2024年3月20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邹丽梅组织2022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在D6大学生“一站式”社区开展“传承工匠精神,厚植劳动文化”教育活动。

首先,邹丽梅从爱岗敬业、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等方面向学生诠释了工匠精神的内涵。她指出,工匠精神是热爱劳动、专注劳动、以劳动为荣的精神,它丰富了劳动者的精神世界、增强精神力量,促进劳动者的全面发展,提高劳动者综合素质,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从而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着,邹丽梅向学生分享我校“工匠之师”甘达淅及优秀校友、劳模工匠丘柳滨的先进事迹,并带领学生一起观看纪录片《大国工匠,民族脊梁》,让学生深刻理解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国家建设中的重要意义。最后,邹丽梅结合学生实习、就业工作展开讲解大学生应该如何践行工匠精神,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扎实专业技能;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及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脚踏实地,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就业观。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大国工匠为榜样,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202403211116340493.jpg

邹丽梅发言

202403211117102903.jpg

活动现场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