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详细内容

党团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深入龙擎苑社区开展家电维修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8 15:28:55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莫东平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宫天浩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强化党员服务精神,深化新时代劳动教育内涵2024316日上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走进龙擎苑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务家电维修志愿服务活动。该院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家电维修部成员共同参与,免费为社区居民维修电风扇、热水壶和电磁炉等各类小家电。

早上9点,同学们刚刚挂起横幅,摆好桌椅,就有居民拿着电风扇、电熨斗、电水壶、台灯、电饭煲等前来维修。志愿者们对维修的家电进行一一登记,仔细查找原因,帮居民分析电器损坏的原因,积极地处理故障。在解决问题之后,党员老师还向大家讲解家电的使用和保养方法,并对无法维修的家电提供维修方案,同时同学们还向老讲解如何使用智能手机或者家电,经过大家的努力,前来维修电器的居民都满意而归。

每年都盼望你们来,在家门口就能免费维修家电,这样的活动真好,谢谢大家!真希望以后类似活动越来越多。”看着忙得不亦乐乎的志愿者们,居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赞许。

        此次志愿活动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带团建的形式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将“家电义务维修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特色工作之一,安排了专业指导老师,对学生的维修活动给予了多方面的支持。此项活动不仅培养了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而且也是解决群众困难事、烦心事与揪心事的切实举措,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

202403181530320794.png

义务维修现场

学院网站审核: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杨小浒


【打印正文】